白城市社保局开展微信百日百万计步活动 感悟红军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

    值此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白城社保局自3月23日起利用100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微信百日百万计步活动,旨在继承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长征是一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它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长征不仅创造了世界的奇迹,保留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也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镌刻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成为中华民族锐意进取、追求进步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纪念长征、缅怀历史正是为了不忘初心,白城社保局党组号召全体党员,要通过微信百日百万计步的活动,增强历史代入感,追忆我党我军在长征中浴血重生的光辉历史,感悟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铭记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夺取胜利,不负职责使命,强健体魄坚定意志信念,走好社保人新时代的长征路。

    当今的中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2020年以来面对世界局势惊心动魄风云变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在全球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历史无数次证明,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白城社保局党组号召全体党员要倍加珍惜这沉甸甸、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幸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社保党员要把微信百日百万计步活动作为一个开端,一个起点,一次动员,把长征精神化作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建功十四五的强大动力,在行动中见精神,在实干中见真章,共铸社保事业新时代新长征的新传奇。

    白城社保局微信百日百万计步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一要重温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使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锤炼;二要强健体魄,用良好的身体条件和饱满的精神面貌,为高标准完成十四五期间社会保险改革发展紧张艰巨的工作任务作准备。社保局还把这次活动与工会文体活动相结合,鼓励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党外群众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强身健体,更好地投入干事创业。局党组成员带头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与普通党员一起参加微信计步活动。支部书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微信计步活动自3月23日起至6月30日止,目标是利用100天的时间,每人每天平均步行1万步,100天每人步行100万步,行程共计1000里。但并不将每天1万步作为硬性指标,主要目的是让大家走出健康,走出快乐,鼓励大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做好热身运动,尤其是脚踝和膝关节的活动,确保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保障活动质量。微信计步活动启动后,白城社保局还将以红军长征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解读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历史印象,坚守红色信仰。

(责任编辑: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白城市海明西路7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