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社保局举办迎国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铭记历史,才能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动力、不忘来时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重要时刻,白城市社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举办迎国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主题知识竞赛。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福军同志及班子成员出席了竞赛活动。
 
 
 
 
 
 
 
        为保证赛事的公平性和趣味性,白城局精心制定了竞赛方案和“四史”知识题库,将比赛设置为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参赛的4个党支部代表队你追我赶,比分不相上下。抢答环节更是互不相让,每题必争。期间第一支部代表队多次因抢按答题器被限制答题而引起观众的开心一笑,第四支部代表队队员都来自窗口一线,平时没时间看题,赛前利用午休时间突击备战,但其在赛场的自信和不凡表现,着实让观众惊叹年轻同志能力素质高、知识储备足。到了互动环节,场外观众跃跃欲试、竞相答题为本队争得10分。比赛的胜负定在了风险题环节,最终第三支部、第四支部代表队因风险题答错扣分而无缘一、二等奖,第一支部稳扎稳打拔得头筹,第二支部因策略得当,比分反超获得二等奖。
        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白城局党组的主导推动,得益于各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得益于机关党建和工会群团工作的相互融合,更得益于社保干部自身的敢于争先、勇于争先、善于争先、团结向上、积极乐观的过硬素质。参赛的12名青年同志是比赛当天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赛出了社保人的精气神,彰显了青年同志的蓬勃朝气和活力,让所有观众在他们的激烈角逐中感受到了集体生活、团队合作的乐趣幸福,在他们质朴的笑脸上看到了社保的未来和希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举办此次迎国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主题知识竞赛,进一步坚定了白城市社保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社保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为社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白城市海明西路7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