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社保局积极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有效衔接脱贫与振兴,根据市委、市政府《白城市各级干部入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方案》文件要求,白城市社保局于2021513日,14日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白城市社保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局全体在编在岗干部成员分批次到金祥乡新建村开展入村帮扶活动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目标、新起点。本次活动,使社保局更加了解新建村的难题现状与优势使接下来的帮扶工作能够靶向滴灌,更好的使新建村拥有致富的能力。社保局也会在日后坚持巩固扶贫成果,持之以恒做好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入村后,局领导与村干部和脱贫户代表召开座谈会,一是帮助解决扶贫产业项目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了解所包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帮助带户龙头企业、带户合作社引进现代化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提升应对市场风险能力;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帮助有影响力的带户合作社、带户龙头企业继续培育壮大,形成支撑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二是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帮助谋划庭院经济发展品种,帮助协调落实种子、资金等生产要素,确保庭院经济顺利启动。三是帮助推动“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持续落实。坚持所有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以及村里认为支出增加、收入降低的户中必到。四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围绕“六清”,科普宣传日常保洁、健康卫生等知识,推动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引导农民开展庭院绿化,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局机关干部对村委进行了消毒,清扫工作,并帮助村民栽种新花丛,部分职工也通过购买鸡蛋等方式进行消费帮扶。

(责任编辑: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白城市海明西路7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