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社保局:第一时间复工 抢回工作进度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4月份社保待遇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

    本轮疫情以来,白城市累计确诊病例超百例,主城区相继实施静态管理、静态管控,管控措施解除后,白城市社保局第一时间复工,克服困难抢时间、抢进度,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有力保障了4月份社会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凝心聚力保发放

  4月3日,白城市实行静态管控。白城市社保局充分利用仅有的两张工作证,与财政、卫健、民政、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养老金保发放工作,由于管控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工作人员只能骑着自行车奔走于各部门,每次出行都要骑行十几公里,从不觉辛苦,还笑称这是“单车上的社保”。4月19日,白城市解除静态管控措施,转为静态管理,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白城市社保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召开班子会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为快速做好4月份养老金、失业金发放准备,抢回工作进度,特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申请了38张绿色通行证,各社会保险险种中层干部、业务骨干于4月21日全部上岗,投入各自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仅用1天时间,即完成了数据比对、待遇暂停和资金调取,养老金、失业金发放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目前4月份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已全部发放到位,确保待遇发放一分不少、一天不晚。

  同心协力抗疫情

  4月20日晚,在接到白城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白城市社保局第一时间行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参战,不到1个小时就组建了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巍同志为队长的10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先锋队,并连夜与包保社区做好对接。4月21日一早,10人先锋队分五组准时来到洮北区邮政小区等五个小区,投入卡点防控工作。当天白城市气温骤降17度,7级大风夹杂着小雨,虽然天气恶劣,但大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做好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出入人员车辆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展示出社保干部的优良品质和顽强作风,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白城市海明西路7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