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社保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各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社会保险经办大厅是人员聚集场所,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精神,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有效防控疫情,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建议:
一、请各参保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网上进行职工新参保登记、增减员等业务的办理,也可以电话预约办理; 《缴费基数核定表》等纸质材料由参保单位自行下载、打印,填写相关数据后,以扫描件形式通过微信或QQ报送至稽核审计科进行申报。
二、请个体参保人员尽量选择支付宝进行自助缴费,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模块中选择“社保”,选择“社保缴费”; 必须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进行缴费的,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人员非密集时间段进行缴费。
三、参保人员2019年以前不欠费的,如涉及退休相关业务,建议年内推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待遇核定及领取不受影响 需补缴后办理退休、提前退休、以前年度应退未退等特殊退休业务需电话联系我局工作人员预约办理。
四、请退休人员尽量通过“吉林掌上社保”APP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不提倡到社保经办大厅进行认证。
五、疫情防控期间,退款业务暂停办理,待疫情解除后可到社保大厅进行退款业务办理。业务办结后到就业局进行社保补贴申报,就业局社保补贴申报业务同步延期办理。
六、无法通过网上经办等方式办理或急需办理的,可拨打我局指定电话进行预约办理,经确认无误的可通过QQ或微信等方式传送图片,我局先行办理并反馈结果,后续补报相关纸质书面材料。
预约办理及业务咨询电话如下: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0436-3351678、3351682
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关系转移: 0436-3351672
单位缴费基数申报:0436-3351625
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0436-3351668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0436-3351638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0436-3351619
咨询科电话: 0436-3351607
疫情防控期间,请您及时关注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官方网站及“白城社会保险”微信公众号,我局将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竭诚为您服务,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1月29日

附一:白城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稽核QQ群

附二:“吉林掌上社保”APP下载链接

 

 

(责任编辑: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白城市海明西路7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