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人人参与 全民参保 社保服务进万家—市社保局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保意识、全面普及社会保险政策,推动落实政务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相关要求,白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自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依托“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线上线下“三进”系列宣传服务活动,持续为社保服务添动能、增效力。

  一、进服务基地。做客白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解答用人单位、参保群众关切的社保问题,梳理了12333电话咨询的20余项常见业务问题的答复,树立了社会保险服务品牌和形象。

  

  

  

  二、进商圈。在白山市万达购物广场设立社保专家咨询台,对参保缴费方式、经办流程、缴费档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详实的讲解。咨询员现场使用“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为群众进行养老待遇生存认证,引导群众使用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掌上12333APP等线上渠道进行信息查询、待遇申领、关系转移等业务办理。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保,全面认识社会保险。共提供现场咨询260余次,受理业务43件,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发放小礼品330份。

  

  

  三、进企业。走访白山市喜丰塑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听取并解答了关于企业在途业务审核、社保关系转移、待遇资格认证、社保个人权益等多个社保政策方面问题。

  

  

  白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将始终以“记录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为宗旨,依托“一网、一门、一窗”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补缺项,不断提升经办服务供给能力,全面推动白山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持续增强服务对象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白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李巾博)
下一篇:为民服务做表率,阳光社保惠民生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白山市江北长白山大街清沟河西侧    邮编:134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