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林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

广大参保单位: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 财政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延续实施部分稳岗减负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1〕29号),《关于落实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吉人社联〔2021〕80号)精神,自本通知之日起开展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为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一、返还条件

1.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生产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非“僵尸企业”且参保主体为非机关事业单位;

2.截至上年末已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且不欠缴失业保险费;

3.上年度未出现净减员(忽略死亡、退休)或净减员率(忽略死亡、退休)不高于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上年初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参保单位净减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

4.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失信惩戒”责任主体。

二、返还标准

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照际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以上类型已划为大型企业的,按照大型企业执行)等非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微企业按照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

三、返还方式

凡是符合返还条件的参保单位,请登录“吉林省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进行稳岗返还银行账户确认。

不进行账户确认的、单位账户信息与单位名称不一致的,转为申请模式,可通过柜面申请办理。

四、公示发放

对符合条件拟发放稳岗返还的参保单位名单和资金数额通过社保局官网(http://jlsi.jl.gov.cn/cbsgwh/)向社会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划拨稳岗返还资金到已进行确认的银行账户。

资金用途

参保单位应依规将稳岗返还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备注:

1.净减员:上年末失业保险缴费人数、上年度在职死亡人数、上年度退休人数之和小于上年初失业保险缴费人数;

2.净减员率=(上年初失业保险缴费人数-上年度在职死亡人数-上年度退休人数-上年末失业保险缴费人数)/上年初失业保险缴费人数;

3.“信用中国”网址:(https://www.creditchina.gov.cn/);

4.《关于稳岗返还资金转账情况的说明》可通过社保局官网http://jlsi.jl.gov.cn/cbsgwh/下载。

业务咨询电话:0433-5759022          0433-5759060

(责任编辑:长白山管委会社会保险局)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池北大街与五角枫路 交汇,长白山管委会2号办公楼(政务大厅斜对面院内)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3613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