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改革专题
多项举措实现“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心更暖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

      今年以来,长岭县社保局紧紧围绕实现企业和群众来办事“只跑一次”这一目标,全面梳理行政审批和群众办事事项清单,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优质服务。

        一、强化组织宣传。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并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长岭县社保局“只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为改革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组织业务培训,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宣传“只跑一次”工作的目的、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实现部门与群众同频共振。

       二、统筹推进落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长岭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只跑一次”改革的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重点、实施步骤、推进办法,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厘清服务清单。深入分析每个事项需要相对人到我局办事次数、网上办事情况以及涉及多个部门办理事项的各个环节,加快推进流程优化、环节简化、网上运行、部门联办等工作。并建立群众和企业到我局办事事项目录。在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基础上,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我局办事事项,形成事项目录。共统计“只跑一次”事项81项,分三次将事项目录进行公示。

       四、完善服务机制。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制定业务流程图,备有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清单,方便群众随到随取,提高服务效率。为提升服务能力做“加法”,逐步将“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引入“只跑一次”改革中,为困难、残疾、高龄等居民提供上门服务,让公共服务“触手可及”。

       目前,第一批公示的12项事项已全部实现“只跑一次”的要求。

长岭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8年6月4日

(责任编辑:Administrator)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永久西路39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15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