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 改革专题
关于“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

       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政发[2018]6号)和《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印发<吉林省社会保险系统全面落实“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吉社保[2018]17号)文件精神,现就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梳理范围

       长岭县社保局各部门科室

       二、梳理原则

     (一)全面梳理原则。

     各科室要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等事项,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报、不瞒报,切实摸清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的底数。

     (二)一事一项原则。

      原则上一个事项只对应“一件事”。群众和企业到同一科室办理多个事项且能同时办理的,可归并成一项。对跨科室的“一件事”,各科室应共同发布一个办事事项,并分别注明本科室负责办理的子项。

     (便民高效原则.

        各科室要对梳理出来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精简内部运行环节,优化办事程序,减少材料数量,缩短办理时限,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做到“只跑一次”办结。

         三、工作内容

        (一)建立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

     在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基础上,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形成事项目录。列入办事事项的公共服务事项主要是指需要群众和企业提交办事申请、经依法审核后才能办理的事项。对于权力清单以外,个别现阶段确需跑到政府办理的事项,也应列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范围。

        (二)建立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全面梳理本单位各科室涉及的公共服务事项,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的事项和其他为群众、企业、社会提供服务不需要政府办理的其他公共服务事项,形成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三)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的基本情况。

      深入分析每个事项需要相对人到政府办事次数、网上办事情况以及涉及多个部门办理事项的各个环节,加快推进流程优化、环节简化、网上运行、科室联办等工作。

(责任编辑:Administrator)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永久西路39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15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