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关于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工作的通知

  从即日起,我省参保企业的失业人员可实现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请一次性网上办理,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所在单位已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减员业务的失业人员在网上申请满足下列条件: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二、申请方法

  失业人员凭已激活金融账户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登录吉林省社保局网上经办大厅(http://wssb.jlsi.jl.gov.cn:8001/login.jsp),按照如下步骤办理:

  1.注册个人用户(注册时需填写的社会保障卡号,请查看失业人员所持社保卡片上的“九位社会保障卡号”),注册成功后登录个人网上经办大厅。

  2.在主菜单“业务办理”中点击“失业金申领”功能,选择“失业金申领添加”,并按相关提示办理。

  3.添加附件时,需将本人已激活的社会保障卡正、反面;身份证正、反面拍照上传。

  三、友情提示

  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人员出现下列情况,需及时告知社保经办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停发失业保险待遇,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1.重新就业;

  2.应征服兵役;

  3.移居境外;

  4.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5.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机构介绍的工作。

  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7月3日

(责任编辑: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上一篇: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一篇:大安市社保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征求意见函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大安市长虹西路18-1号    邮编:131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