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致全市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

  致全市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

   

  ---使用社会保障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问题须知

  全市离退休人员: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文件要求,我市的养老保险待遇将通过社会保障卡统发,为做好统发工作,现将社保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中的相关问题告知如下:

  1.养老保险待遇为何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

  人社部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以社会保障卡为支撑建立“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推行社会保障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养老保险服务。

  2.养老保险待遇何时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

  按照省厅的文件要求,新增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已经落实,下一步将实现社会保障卡统发已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激活后,社保经办部门会按险种、分批次、有计划地组织统发,不需享受待遇人员现场申请,已有社会保障卡但未激活的离退休人员,请本人尽快到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办理激活手续,没有社会保障卡人员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大安市江城路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查询,然后到指定银行办理激活手续。

  3.社会保障卡为什么要立刻激活?

  没有激活的社会保障卡不能直接使用,也无法领取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待遇,社会保障卡的其他功能都会受到限制。所以,申领到社保卡后要马上激活。

   

  社会保障卡要统发社保待遇啦,快去申领激活社保卡吧!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是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保证!

   

   

   

   

  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11月17

   

  

(责任编辑:大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上一篇:关于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即将截止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全省企业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的公告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大安市长虹西路18-1号    邮编:131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