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登录注册
市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及解读 > 失业保险

发布时间:2020-07-02 13:38 来源:
打印| 字号:[        ]|

《失业保险金申领告知书》

尊敬的参保职工:

  为保障您及时申领失业保险金,现将申领条件和申领流程告知如下:

  一、申领条件

  (一)依法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二、申领流程

  (一)所在单位在社保经办机构已办理减员业务;

  (二)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敦化市社保局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也可以登录吉林省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wssb.jlsi.jl.gov.cn:8001)或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zhrs.hrss.jl.gov.cn),按照相关提示办理。

  三、温馨提示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请您及时告知社保经办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停发失业保险待遇,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一)重新就业;(二)应征服兵役;(三)移居境外;(四)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五)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

  咨询电话:6225268

                                                                              敦化市社保局 

(责任编辑:敦化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