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7号),从源头上减少经办大厅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现就具体办理办法通知如下:

  一、参保缴费 建议参保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避免到社保大厅窗口办理缴费业务,待疫情解除后再行办理。外出人员可以由其亲属在适当时间代为缴费。允许参保企业和个人延期办理业务,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我局及时受理。对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2020年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放宽时限要求,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并在系统内标识。逾期办理缴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记录,补办手续应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完成。

  二、资格认证 目前已取消退休人员集中认证业务,建议已退休人员通过吉林掌上社保APP或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官方网站进行自助认证。对于领取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的,不暂停待遇的发放。

  三、退休业务 在疫情期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可暂缓办理相关手续,待疫情解除后进行办理。对于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经审核后,自审核次月起补发养老金。

  四、单位业务 建议各单位办理增减员、基数申报及社保缴费等业务时尽量避免来社保业务大厅经办,待疫情解除后再行办理。急事可通过业务工作群或科室办公电话联系我局工作人员预约特办。

  五、业务咨询 如存在业务办理、政策咨询或其它社保业务工作,可通过拨打社保咨询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将认真为您解答。

  业务咨询电话:

  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科:87272985

  机关事业科:87007009

  城乡居保科:87273159

  社会化服务科:87273179

  稽核科:87225207

  办公室:87225217

  大厅咨询处:87236350

  德惠市社会保险局全局干部职工将与您携手共渡难关,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感谢全市参保企业及参保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德惠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德惠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德惠市松柏路植物园对面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03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