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动态
东辽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机关干部参观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622日下午,东辽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到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参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在展馆内,党员干部们仔细参观,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认真观看馆内与高级战俘营相关的各种历史文献和实物,共同回顾了二战期间世界人民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光荣历史。二战时期,日本在东南亚设立了许多盟军战俘集中营,其中尤以位于辽源的日军高级战俘营最为隐秘和特殊,这里曾关押过包括美军中将温莱特在内的16名盟军高级将领。

  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那段尘封已久的历史,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被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

  参观活动的最后,局机关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抒发对党的忠诚,践行党的宗旨,维护党的形象和亲切情怀。

  参观后,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以史为鉴,铭记国耻,坚定信仰,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大地干劲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东辽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侯世民)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白泉镇东辽大街150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6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