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东辽县社保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在当前境外疫情仍然肆虐横行,国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的复杂情况下,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防控力量,筑牢防控一线阵地。823日,在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本县域内各类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接种新冠疫苗标识码“双码联查”的通知后,我局立即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东辽县社保局党支部、共青团东辽县社保局支部联合组建志愿服务队,充实社保大厅防疫力量,构建新冠病毒群体免疫屏障,缓解经办服务压力,缩短群众等待时间。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823日,志愿服务队将成员划分若干小组,按照值班表、任务图,第一时间充实到经办服务大厅的疫情防控卡口,轮班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测体温、查“双码”、登记信息、询问指引、维持秩序、监督提醒办事群众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志愿者们在做好服务总台初步问询、发号分流工作的同时,跨前一步指导和把关,不怕麻烦,手把手教办事群众如何操作手机,填写信息,显著提高了办事效率。前来社保经办大厅的办事群众很大一部分是年事已高、不善于使用互联网的老年人,志愿者们用热情的语调,暖心的关怀,让前来办事的老年人倍感温馨,连连点头,伸出大拇指为他们点赞,感谢他们不厌其烦、耐心十足的帮助和指导。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东辽县社保局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注入青春正能量,彰显着社保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东辽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侯世民)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白泉镇东辽大街150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6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