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动态
社保服务进万家 暖心服务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

  金秋十月,风和日暖。东辽县社保局围绕“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主题开展了“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社保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是人社部统一部署,自上而下、同步开展的活动,旨在普及社会保险政策,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推动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参保扩面宣传,推动参保覆盖面持续扩大。宣传活动通过政策解读、你问我答、现场体验“就近办”服务等方式,集中展示便民服务特色亮点,打造惠民生、暖民心的社保特色服务品牌。

  活动启动后,东辽县社保局持续深入,将活动延伸至社区、企业。2023年10月22日,深入两个住户较多的社区白泉镇锦绣龙城、晨风华府,面对面、一对一地向居民介绍社保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为使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工作人员通过举例子、算笔账的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社保政策及参保缴费、资格认证等网上经办流程,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

  23日,东辽县社保局走进吉林省元隆达模具有限公司和东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保缴费、转移接续、待遇申领等为重点,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座谈会等形式,让广大职工及时了解各项社会保险政策,并现场为群众演示手机端App、小程序参保缴费、信息查询等业务知识,让群众“会办理、便捷办”,推动社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走访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有居民高兴地说:“这种上门服务太暖心了,直接把社保政策送到家门口了”。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群众对社保工作的知晓度,也增进了情感。

  下一步,东辽县社保局将继续深入社区和乡村集市,紧扣群众最关心的养老问题,将社保宣传和政策解读服务送达群众家门口,提升社会保险政策在基层的知晓力,鼓励群众踊跃参保,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东辽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侯世民)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白泉镇东辽大街150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6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