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动态
社保服务进万家 便民助企直送达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

  10月21日至27日,东辽县社保局与全国、全省社保系统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东辽县社保局多渠道、多角度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等社保政策,真正做到将柜台“搬”上门,将服务送到家。

  一、进广场,开启社保宣传“大舞台”

  活动启动当天,东辽县社保局在人员密集的白泉镇站前广场设立咨询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和海报,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社保政策,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关系转移接续、资格认证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详实的解答,确保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清、算得明、用得上,活动气氛积极热烈。

  二、进社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东辽县社保局分别到白泉镇锦绣龙城、晨风华府小区和新城、镇南两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面对面地向居民介绍社保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把社保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为使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工作人员通过举例子、算笔账的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社保政策及网上经办流程,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居民表示:“这种上门服务太暖心了,让我们对社保有了更深的了解。”

  三、进企业,提供惠企服务“零距离”

  东辽县社保局深入吉林省元隆达模具有限公司和东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座谈交流等形式,让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及时了解社保法律法规和各项惠企政策,并现场演示手机端App、小程序参保缴费、信息查询等操作流程。

  四、进集市,拉动参保扩面“新业态”

  东辽县社保局走进白泉镇小市场、安恕镇集市、美团外卖以及快递驿站,向灵活就业人员、外卖员和快递员介绍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切实将“群众找政策”变为“政策找群众”,大大提高了灵活就业者和新业态行业者的参保热情。

  五、进媒体,营造社保宣传“好氛围”

  “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启动当天,副局长于杨接受《东辽新闻》栏目采访,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进行解读,普及社保政策,增进了社会公众对社保制度的了解,营造出浓厚的社保宣传氛围,节目于25日在东辽县电视台播放。

  六、进大厅,共建社保宣传“新阵地”

  东辽县社保局分别与东辽县政务大厅、安恕镇政务大厅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在经办窗口向办事群众发放社保宣传单,与税务、医保等窗口工作人员就申领返还社保补贴、申领失业金、失业人员代缴职工医保等业务衔接进行交流,对办事群众提到的社保问题细致解答。

  七、进社保,体验社保服务“暖心办”

  为进一步拉近社企距离,不断提升社保服务体验感,东辽县社保局开展经办服务体验活动,邀请国网农电、东辽医药、轩鹤饮品等十几家企业代表参加。社保局领导详细介绍了经办服务工作流程、特色和亮点,并带领参会代表参观体验社保服务,近距离了解经办服务工作运转。

  此次“社保服务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累计发放传单1500余份,参与群众2000余人,广泛深入地普及了社会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增进了全县企业、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的了解,大大提高了新业态人员自觉参保的积极性。

  下一步,东辽县社保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秉持着“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这一理念,进一步推动社保政策家喻户晓、服务举措广为人知、服务理念深入人心,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强、更足!

  

(责任编辑:东辽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侯世民)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白泉镇东辽大街150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6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