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动态
【温馨提示】今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您交了吗~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正在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条件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二、个人缴费标准

  共设有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1个档次。100元个人缴费标准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城乡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和城乡低保对象等缴费困难群体。

  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政府对参保人缴纳当年保险费给予缴费补贴,补贴标准如下:

  三、2023年度缴费时间

  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四、相关政策

  (一)跨年中断补缴不能享受政府补贴,请参保人按年度及时缴纳。

  (二)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按银行同期定期存款利率计息,利息早缴早得。

  五、缴费渠道及流程

  (一)微信小程序缴费。已参保的缴费人用手机微信app搜索“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按照提示即可完成缴费,小程序也可为别人代缴。

  (二)银行网点缴费。持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到吉林省农村信用社办理缴费业务。因特殊原因,本人无法到银行办理的,可委托代办人代办缴费事宜。

  (三)支付宝缴费。支付宝搜索“吉林税务社保缴费”,进入小程序后按照提示完成登录,进行缴费,也可为别人代缴费。

“吉林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

  六、注意事项

  新参保人员及以前年度中断补缴人员,需先到户籍地乡镇(社区)劳动保障站办理参保信息登记、中断补缴等业务后,再正常缴费。

  七、相关业务咨询电话

  东辽县社保局:0437-5102215、0437-5101855。

(责任编辑:东辽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侯世民)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白泉镇东辽大街150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6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

吉ICP备05005982号

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