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行动 最可爱的社保人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
       疫情当下,哪个不是战斗英雄?人民有我,甘洒热泪负重前行!战“疫”集结号再次吹响,在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中,全体扶余社保人闻令而动、奔赴一线,用他们的众志成城与勇气谱写出一幅幅抗击疫情、保障民生的动人画卷。

每一道身影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项工作圆满完成的背后都承载着所有工作者的辛勤汗水。他们是丈夫、是妻子、是父母、是儿女,但他们更是群众的希望,是保障群众安全、守护群众幸福的勇敢卫士。这群最可爱的社保人中,有你,有我,有他——

     舍小家顾大家,他多项重任一肩挑--为实打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扶余市社保局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办公室副主任尹东辉担任。他一肩挑防疫抗疫的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等多项重任,抗疫防疫物资采办运输发放、统计排查汇总数据、社区沟通协调、人员车辆调配、防疫岗位人员排班、单位内部消毒消杀、后勤事务管理等多项繁重工作统统压在他的身上。每天中午和晚上,他都要给包保小区值守人员送饭,准时送达、风雪不误;单位的水管子漏水,他要过来维修;多轮全民核酸检测,他负责隆昌花园后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综合调度;值班的同事临时有事离开,他立即顶替上岗……对他来说,单位就是他的家,喝口水的功夫就算是“休假”,那个有着妻子和不满一周岁女儿的家,反倒成了住宿的旅馆。他或许不是个“称职”的丈夫和父亲,但他是一名年轻的先锋突击队员,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业务服务不停摆,他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刘世丹是一名老同志,他的家在松原市宁江区。疫情当前,他选择留在扶余、留在单位,和同志们一起战斗。他与一名同事相互配合,值守在社保局门口,负责往来工作人员和家属楼住户的测温扫码、登记劝返工作。单位负责包保的隆昌花园小区离社保局较远,他同时承担住户包保任务,“敲门”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也时常看到他的身影。社保业务停止线下经办后,接听老百姓的咨询电话不能停,他又承担起为老百姓解答各种社保问题的工作任务。他是工伤保险科的负责人,抗疫期间许多工伤业务需要紧急处理,他不厌其烦、加班熬夜完成材料整理、网上申报核对审核等工作。有一句话他常常挂在嘴边:“疫情这么严重,大家的日子过得难,老百姓的救命钱咱们不能给耽误!”不畏艰险、任劳任怨,他是抗疫行动中勇敢前行的先锋。


巾帼不让须眉,她是最可爱的“社保之花”--扶余市区开展多轮全民核酸检测,稽核审计科的徐艳雪同志主动靠前、迎难而上,担负起了隆昌花园前区269户的核酸采集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布置现场、安排岗位职责、逐户敲门通知、引导居民排队、维持队伍秩序、清点比对人数、询问未采集原因、引领上门采样……天气恶劣,雪湿透了她的衣服鞋子,寒风吹得她睁不开眼睛,同事们劝她去歇一歇,她摇摇头说:“检测点没撤,我绝不能先走”。就是凭着这股认真负责的劲头,她所负责的小区核酸采样秩序井然、底数清楚,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圆满完成。

    徐艳雪的住所离包保小区很远,因为车辆限行,她只能提前半个多小时出发步行去卡点值班,七个小时值班后,她常常累得走不动,回来后饭都顾不得吃,马上投入到业务处理中。“敲门”行动开展以来,她每天往返于家、小区、单位之间,单薄的身影出现在大家视线所及之处。尽管她柔弱但是她坚韧,她是绽放在抗疫战场上的“社保之花”,飒飒英姿展现了社保人最美的风采。


在这场异常艰难的抗击疫情战役中,还有很多值得敬佩和点赞的社保人,保证社保业务不停摆的经办服务科国向阳、长期驻守在办公室为大家提供辅助工作的高伟、与银行协调沟通确保养老保险待遇及时发放的财务科刘娜娜,以及在抗疫一线和本职工作之间圆满完成角色转换的所有同事,他们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着责任担当。疫情猖獗,形势危急,或许前方有千难万险,但热爱和勇气总能给社保人克服一切的力量。相信疫情终将会被战胜,“吉林终有吉临时”!

 

(责任编辑:扶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