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社保局严格做好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入职资格审核、上岗培训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
    按照吉林省公务员招录工作部署,2022年8月,扶余市社保局成立新招录公务员考核领导小组,对8名新招录人员开展审查工作。领导小组除仔细审核档案、相关证明材料外,还组成外出考察组,由副局长温红云带队,对8名新招录人员实际情况进行走访调查。通过深入新招录人员家中、原工作单位、毕业学校等方式,向其亲属、同事、老师详细了解了8名同志的平时表现。经过层层严格审核,8名同志均符合招录条件,正式入职上岗。

对这些新入职的干部来讲,新岗位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既是荣誉,又是责任。为了让年轻同志们尽快融入工作环境,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将8名新同志分派至经办大厅窗口轮岗学习,每周学习一类社保业务,并设置“每周一考”达到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的目标。通过老带新、传帮带、轮岗学习、学考结合的方式,加深了8名新同志对社保业务的了解,增强了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鼓励并引导他们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用能力推动工作,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目前8名新同志已经可以独立办理简单业务,解答办事群众的业务咨询。


    下一步,扶余市社保局将进一步发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轮岗学习、实战演练,快速提升新入职人员业务操作水平和经办服务能力,通过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培训,把他们培养成忠诚干净担当的骨干精英,为扶余市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力量。

(责任编辑:扶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