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社保局扎实开展基金风险谈心谈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
        按照吉林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部署要求,2022年9月21日,扶余市社保局组织开展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基金风险谈心谈话、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重要岗位人员、高风险业务负责人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着重在在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廉洁自律等方面听取年轻干部的意见建议,掌握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对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建章立制、业务管理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谈心谈话中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负责人畅所欲言,谈认识、找问题、正思想、树规矩,增强了年轻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培树了强担当、勇作为的优良作风,为进一步开展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后,扶余市社保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汪大勇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推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落地砸实”为主题讲专题党课。



汪大勇强调,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都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要依法经办、依规经办、科学经办,确保经办服务不偏向、不变质、不越轨、不出格;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来自上级部门、单位内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汪大勇要求,防范社会保险基金风险,要突出抓事前教育、事中惩治、事后建章立制,注重“人防”、突出“制防”、落“技防”、构筑“群防”。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压实抓廉政、抓纪律作风的主体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形成常态。对照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坚持正本清源、源头治理,及时审查、评估、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永葆社会保险领域一方净土。

(责任编辑:扶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