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社保局扎实开展“敬老助老 暖心社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孝老社会氛围,按照省局统一要求,我局开展一系列“敬老助老 暖心社保”主题活动。

一、多种渠道宣传,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1.通过微信公众号、经办大厅电子屏、咨询台放置操作指南等多种途径宣传待遇认证以及缴费方式,并对来咨询的老年人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操作智能手机不方便的老年人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完成生存认证,避免影响老年人退休待遇的发放。

2.通过经办大厅电子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咨询台现场提醒等多种方式对老年人进行反诈骗宣传,时刻提醒老年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维护好老年人自身的合法权益以及财产安全。

3.及时核实电子地图信息,并提醒老年人正确识别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官方APP等线上社保服务渠道。

4.咨询台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前来咨询或者办业务的老年人不要随意丢弃社会保障卡或者ATM机交易凭条;不随意外泄社会保障卡相关信息;使用电子社保卡时不点击不明链接,慎用不熟悉的免费WIFI等。

二、完善服务设施,畅通老年人经办渠道

1.完善经办大厅的适老化设置,开通无障碍通道、绿色窗口、等候专区,在经办大厅提供老花镜、急救箱、轮椅等设施。

2.对行动不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并建立全省统一的上门服务台账。

三、提升服务质量,有效提高政务效能

1.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在经办大厅放置老年人专用办事指南、公布热线电话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服务项目、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期限、投诉方式,方便群众办事。

2.对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明确岗位职责、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优化办事要件,提高办事效率,尤其是强化了一次性告知制度,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一次性完全、清楚地告知所有应当做到和注意的事项以及所需要准备的材料,特别是对老年人,要更加耐心、细致,确保老年人听得清、听得懂,切实提高提高服务效能。

3.咨询台对咨询的老年人加强宣传提醒,提升服务态度

再次对工作人员强调文明标准用语的重要性,再次印发《吉林省社会保险系统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并确保人手一份,规范文明用语,注重形象,文明服务,提升扶余社保整体形象。

通过开展一系列“敬老助老 暖心社保”活动,践行着敬老爱老的初心。始终牢记“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办事理念,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我局将会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的服务工作,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扶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