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社保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
       2023年2月16日上午,按照省市局党组、扶余市委关于开好2022年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通知要求,扶余市社保局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松原市局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博翔,机关党委张弘奇、综合计划管理科许晶晶,扶余市委督导组扶余市委组织部印明达、扶余市纪委陈朝到会指导。扶余市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大勇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温红云、朱成军参加会议,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全程记录。

 

会议通报了扶余局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汪大勇同志代表扶余社保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同时开展了互相批评。

会议指出,2022年,扶余局在省市局党组、扶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的些许不足,领导班子对照不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明确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习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通过中心组领学、党支部组学、 党员干部自学,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最新理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扶余局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把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要求贯穿到社保工作全过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社会保险工作全面准确有效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坚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推进作风建设。善于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考虑问题,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把作风建设与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机结合起来。

张博翔副局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他表示“扶余局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材料扎实,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大家放下了思想包袱、勇于晒问题、自我揭短亮丑,找准问题、切准要害,吐露了真心、碰撞了思想,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班子每个成员又一次经历了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上再次受到了教育,真正开成了一个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随后结合扶余局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防止“懈怠”思想产生,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到一线照镜子、找差距,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在各项工作中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凝聚起推动社保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以整改推动工作。要在前期边整边改的基础上,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建立台账,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切实把整改作为常态,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真正改出成效。

扶余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抓好班子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思想建设,致力于建设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好班子,切实把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同心谋事、一心干事、齐心成事的强大合力推动社会保险事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扶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