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扶余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
         近日,网上流传“退休人员1月份一定要认证,否则停发工资”的消息纯属谣言,退休人员的认证周期为一年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请广大退休人员不信谣不传谣。


温馨提示: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无需到大厅窗口办理退休待遇资格认证,在家用微信小程序或APP自助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已停发待遇人员完成待遇资格认证后将于次月补发待遇

认证周期:每年一次,两次认证间隔不超过12个月。例:2022年6月1日认证,下一次认证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之前。

认证方式:“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吉林掌上社保”APP或“中国领事”APP。

一、微信小程序自助认证方法

1、微信小程序搜“吉林省社会保险”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


2、点击打开“吉林省社会保险”小程序,先进行实名登录。

   

   3、登录成功后,在首页以及服务模块均可找到“待遇认证”,点击进入。输入认证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按需求选择摄像头前置或后置,点击认证,根据页面提示完成操作即可。


    

二、“吉林掌上社保”APP认证方法

1、使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吉林掌上社保APP。

   

2、选择下方“待遇认证”选项。



3、输入认证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使用前置或后置摄像头;然后点击“认证”按钮;按照语音提示完成生存认证。无需登录



 

    4、提示“认证成功”即可。


三、国外定居人员自助认证方式

 

下载“中国领事”APP,然后点击“养老金资格”进行认证。


 

(责任编辑:扶余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70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