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珲春市社保局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近期全国和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珲春市社保局持续推行“不见面服务”,提倡参保单位采取“网上办”“自助办”,新退休人员建模“预约办”,个人缴费业务“掌上办”“延缓办”(2020年度、2021年度个人缴费可以在疫情缓解后办理,期间不收取滞纳金),其他业务“电话办”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防范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现就办理社保业务采取相关的措施通知如下:

  一、社保缴费相关业务

  现在参保人员可以使用“支付宝”APP“吉林掌上社保”APP进行核单,通过微信小程序“吉林税务社保缴费”缴纳保费。



吉林掌上社保APP核单操作流程



支付宝核单操作流程

 

点我了解更多内容


                

  二、退休人员认证服务

  退休人员可以通过使用“老来”APP“吉林掌上社保”APP进行生存认证。如果退休人员是新退人员需携带本人社保卡到社保局一楼业务大厅办理退休手续,为防止人员聚集,可拨打电话0433-7512409提前预约。


扫码下载“老来”APP

  三、其他业务

  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有关业务可通过网上经办服务大厅进行线上办理。具体操作流程可参照本公众号发布的相关操作流程。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台电话0433-7512409、0433-8512333-7。

  如果因特殊情况无法进行线上办理,办事人员到社保局一楼业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登记或出示吉祥码,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办事大厅。如果是省内有疫情和省外来珲人员必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方可进入办事大厅。

  为防止人员过度聚集,所有社保业务实行“一人一事”办理,陪同人员禁止入内,进入业务大厅后,需要进行排队,人与人之间需保持1米以上的有效间距,业务办理结束后必须立即离开办事大厅,严禁聚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退休人员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珲春市社保局全体工作人员愿与您携手共渡难关,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珲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1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珲春市社保局)
上一篇:关于暂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的通告 下一篇:科室动态:稽核内控科基本完成2021年缴费基数申报工作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珲春市迎春街129号    邮编:133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