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及解读>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

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申领指南

 

  一、申领范围

  失业农民工

  二、申领条件

  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单位缴费,个人不缴费),且原单位已办理减员业务。

  三、网上申领

  (一)登录“吉林省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申领

  1.登录系统网址:http://wssb.jlsi.jl.gov.cn:8001,选择“个人用户”,未注册申领人点击“注册”按键,进行注册;已注册申领人可直接登录。

  2.登录成功后,进入左边栏“业务办理”模块下的 “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申请”界面,点击 “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申请添加”,自动弹出“告知”界面,阅读后勾选“确定”。

  3.进入申请界面,录入申请人相关信息(联系电话、银行卡号等),提交申请。(其中:已激活银行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可点击“同步社会保障卡信息”,尚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需录入银行借记卡(一类卡),用于发放。)

  4.再次点击左边栏“业务办理”模块下的“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获取申请列表,点击“附件”或“附件新”,上传身份证正、反面,银行借记卡(一类卡)或社会保障卡影像,上传成功后,点击上报。

  5.申请成功后,点击“同步审批结果”,即可查看网上申请是否审核通过,并可对审核未通过的申请进行修改或删除;如办理完毕,则可以查看所领取“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相关信息。

  (二)通过“吉林掌上社保”APP申领

  失业农民工人员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吉林掌上社保”APP,通过“吉林掌上社保”APP进行失业保险金申领。

  四、现场申领

  失业农民工人员需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已激活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或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存折)到失业保险最后参保地社会保险局申领。

   

  珲春市社保局业务咨询电话:0433-7512409

(责任编辑:珲春市社保局)
上一篇:普通企业稳岗补贴申领指南 下一篇: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珲春市迎春街129号    邮编:133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