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最多跑一次” 改革专题
“最多跑一次” 改革专题

珲春市社会保险局创建基层快递网点参保绿色通道

    为促进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珲春市社会保险局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创建基层快递网点参加工伤保险绿色通道。

  参保范围为已取得邮政管理部门快递业务许可、具备用人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快递末端网点已备案、不具备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基层快递网点,由该网点所属的具备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资质和用人单位主体资格的企业法人代为办理。

  经过简化的基层快递网点参保流程为:单位参保登记业务里,单位类型为基层快递网点,行业风险类别为五类风险行业;人员参保业务里,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其余征缴业务和报销业务流程,与其他正常单位一致,可通过珲春市工伤保险群的文件、公告、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进行学习、办理。

(责任编辑:珲春市社保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珲春市迎春街129号    邮编:133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