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待遇的通知

"/> 社保动态

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待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市广大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医保卡)在养老保险业务中的全面应用,现就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待遇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文件要求,从2020年11月起,我局将通过数据比对方式采取分险种、分批次、循序渐进的方式将待遇发放至领待人员的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内,之后社保待遇只发放到此社会保障卡中。

尚未申领社会保障卡或申领后未激活的,请到发卡行完成社会保障卡领取、激活。

若您11月份未在原银行卡或存折中领到社保待遇,请到社会保障卡联名银行网点,在本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内进行查询;若您社保待遇仍发放至原银行卡或存折中,请耐心等待,我局会通过数据比对方式分批次逐步替换。

二、2020新退休人员,办理退休手续时请携带本人已激活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

三、每人仅有一张社会保障卡能够正常使用,有多张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请您于2020年11月30日前到银行注销多余的社会保障卡,如因个人有多张社会保障卡或频繁更换社会保障卡导致工资无法正常发放,工资在本人申请更正后下一发放周期补发

四、以下5种情形下暂时使用原有工资卡领取待遇:1.在本省其他地区办理社会保障卡且激活的退休人员;2.在本市办理社会保障卡但在本省其他地区激活的退休人员;3.在外省办理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4.在外省居住,但在本省办理社会保障卡,且尚未到桦甸市各银行进行激活登记的退休人员;5.身体行动不便导致本人无法激活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可暂不更换,仍用原有的银行卡领取养老金。

以上5种情形除未激活社会保障卡情况外,均可通过网上经办大厅或社保窗口申请变更为社会保障卡发放。

   六、用卡期间出现问题怎么办?

   (一)涉及到社会保障卡本身的问题。如出现社会保障卡丢失、损坏请到卡联名银行补换;金融账户密码遗忘,请到卡联名银行修改重置。

(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可实名登记注册吉林智慧人社手机APP、吉林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社会保险待遇领取和发放情况。

如有问题您可以到桦甸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进行咨询,或者拨打电话咨询:

社会保障卡全省服务热线:12333

   桦甸市社保局咨询电话:0432-65053015

(责任编辑:桦甸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桦甸市永吉街永和委一组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24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