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社会保险局“三到位”有序推进阶段性减免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

  我省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政策红利早一天落地,为企业就多增添一份力量。为此,我局全力做到宣传到位、协调到位、服务到位“三个到位”,有序推进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相关工作,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全县393户参保单位,其中企业270户,除1户律师事务所未确定划型外,其他企业已经完成划型工作。预计6月末,全县可减免社会保险费2100余万元。

  政策宣传到位,提高政策落地速度。依托“服务企业周”主题活动,制作主题宣传标语横幅,印制《吉林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问答》宣传单,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工作小组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辉南发布等平台发布《关于阶段性“免、减、缓、返、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公告》,加大政策推送力度,提升政策宣传知晓度。依据掌握的参保企业缴费能力状况,通过电话、企业QQ工作群,点对点让企业对政策内容、办理方式应知尽知,并及时进行政策解答。

  沟通协调到位,加快推进划型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负责参保企业划型工作,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对已经确定类型的单位,尽快核实情况,确认一批,公示上报一批。加强与市场监管、民政、编制、统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完善企业相关信息,对无法确定类型的单位提出划型意见。

  优化服务到位,全面提升业务经办效率。为跑出政策落实加速度,全面采取“不见面”社保经办服务模式,实施“畅通领、安全办”经办规程,通过线上、电话核实企业必要信息,简化经办环节。加强“e章通”(手机盾)宣传力度,安排专人指导企业注册申请,通过网上经办大厅办理社保业务。

(责任编辑:jlsi_hnx01)

地址:辉南县 朝阳镇 站前路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51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