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登录注册
市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保动态

发布时间:2020-08-14 09:25 来源:
打印| 字号:[      小  ]|

集安市社保局圆满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移交工作

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集安市社保局高度重视,主动与上级主管单位和市政府牵头部门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档案接收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第一时间就移交工作涉及的档案移交的范围和对象、移交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对移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主动沟通协调。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与社区、企业签订《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移交三方协议》,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解答企业关于档案移交工作的疑难问题,积极与企业完成对接。

三是确保精准交接。按照国家有关档案管理的法规和制度,在接收过程对国企移交退休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核查并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整理和数字化加工,确保退休人员精准移交,做到不漏接、不错接,为下一步规范化管理打好良好基础。

目前,已接收29户企业退休人员档案1667卷,档案移交工作完成率100%。(赵洪槿 宋含丹)

(责任编辑:集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赵洪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