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登录注册
市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保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15 10:57 来源:
打印| 字号:[      小  ]|

集安市社保局强化“五心”服务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集安市社保局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作风建设年”的重要载体,通过强化“五心”服务,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社保形象。

暖心兑现政策福利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周”活动,延续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目前共为全市436户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144万元。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279人发放发放失业补助金23万元。继续放宽技能补贴申领条件,共为163人发放职业技能补贴28万元。

贴心优化参保服务 健全经办大厅便利老年人的配套服务设施,配备老花镜、饮水机、医药急救箱等服务用品,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一对一”等便利化服务。设置自助服务区,配置外网电脑和自助服务一体机等设备,由专人引导企业及群众自助办理相关业务。群众无需到窗口排队,即可办理参保信息查询、社保证明打印、职工参保登记等业务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即来即走。

耐心做好政策宣传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深入开展社保政策宣讲。针对百姓关注的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方式、缴费档次、待遇领取条件、待遇标准等问题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现场群众发放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法和等宣传资料,真正做到了“社保政策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用心守护基金安全加强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稽核和社会保险基金风险排查工作,与人社、公安、民政等部门横向联系形成合力,对养老金待遇核定、发放和内部控制情况、待遇资格认证管理情况等重点事项开展监督检查,防范冒领多领养老金问题,当好社保基金的“守夜人”,保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

真心助力脱贫攻坚通过与扶贫部门和残联数据进行实时核查比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重残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查漏补缺,持续推动城乡居保政府代缴政策落实,确保实现参保登记、代缴保险费、发放待遇“三个100%”。

(责任编辑:集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赵洪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