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多管齐下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蛟河市社保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由局领导班子引领党员干部逐步推进“八个一”工作,从而多管齐下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蛟河市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蛟河市社保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由局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动员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副局长召开中层“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强调做好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划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二、讲授好党史专题党课。围绕“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献礼百年大党”讲专题党课,局长率先引领讲授两节党课,第一节党课为“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主要讲授抗美援朝战、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学习中国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的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牺牲奉献精神,向英勇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第二节党课为学习党史、国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让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党史、国史的学习,通过对历史的深入学习思考更好地开展社保业务工作。

 

三、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是学、做先进人物:学习先进党员雷锋同志“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以集体学习雷锋先进事迹为主,实践学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到社区进行实践活动,服务小区居民、整治小区环境,发扬雷锋乐于助人、勤于奉献、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的优秀精神品德;二是入企业宣解政策:蛟河市社保局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尘肺病重点行业和企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保障工作,自202146日至413日,积极开展了“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深入各区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职工人数等基本情况。向企业下发《参保缴费通知书》,同时宣传讲解工伤保险基本政策法规、参保缴费业务办理流程、工伤报案申领待遇流程等,帮助企业了解工伤保险参保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

 

 

四、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蛟河市社保局组织分别开展两个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由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依次进行网上祭扫,纷纷向英烈们致以崇高致敬;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向英烈们默哀,表达对已逝英烈的追思;讲述“蛟河家乡英烈”事迹的小课堂。讲述了豈生山、隋金山等家乡人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的使命担当,其实“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其实他就在我们身边”。

 

五、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围绕“学党史、守初心”,蛟河市社保局42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薪火相传,辉煌江城”历史纪录片,影片生动地再现了建党以来,党组织在吉林市建立发展的艰辛历程,为党史教育提供了经典生动案例,让江城的党史入脑入心。

六、开办党员政治生日。为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宣读入党誓词,守住党员初心使命,让党员感受到党支部的关心凝聚党心。

 

七、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蛟河市社保局组织线上开展“百炼成钢、铭记党史上的今天”活动,采用每日线上观看微视频的方式观看党史上每一日发生的重要事件,常态化的培养党员干部及干部职工每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422日组织党员干部到蛟河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千年蛟河”、“万年蛟河”、“近代蛟河”,宣讲“拉新战斗”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党心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八、建立一个党员先锋岗。根据蛟河市社保局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创建党员先锋岗,为群众提供优质咨询服务,解决群众疑难问题,更好的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从根本上用心用情、化矛盾促和谐,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为更好的持续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蛟河市社保局会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始终,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持续推进线上学习党史、e支部、学习强国等,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同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让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蛟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蛟河市新区红叶大街59-1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25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