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转发《关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标准的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转发《关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标准的暂行办法》的通知

  吉社保[2013]41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市(县、区)社会保险局、各行业有关单位:

  现将省人社厅《关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标准的暂行办法》(吉人社办字[2013]32号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待国家政策出台后,及时予以调整。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3年5月21日

  

    关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死亡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标准的暂行办法

  吉人社办字[2013]32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现就参保人员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遗属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制定以下办法:

  一、从2011年7月1日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未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二、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暂执行以下标准:丧葬补助金1200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的,抚恤金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0%为基数,按10个月计发;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抚恤金标准计算公式为:

  抚恤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0% × 10 × 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计算到月) / 15。

  缴费年限少于1年的,按1年计算。抚恤金标准低于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划入统筹部分的,差额部分返还给法定继承人。

  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离休、退休、退职人员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丧葬费、抚恤费发放办法仍执行我省原政策。参保人员(含离休、退休、退职和未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丧葬补助金、抚恤金标准,待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后,按国家统一规定执行,低于国家规定标准的部分给予补发。

  2013年4月7日

 

 

 

(责任编辑:蛟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蛟河市新区红叶大街59-1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25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