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风雪兼程在路上,脱贫攻坚在行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江源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五净一规范”的工作部署,白山市社保局江源分局在保证卡点执勤与窗口业务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于3月10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松树镇大安村入户帮扶。由于连日降雪,道路湿滑,通往村里的山路坡陡难行,汽车多次打滑,全体党员无一人打退堂鼓,克服种种困难历经两个多小时到达大安村,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难险阻、意志坚定的优秀品质。 

  

  

  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更深入地了解近期扶贫工作的重点,在保证包保户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干净和院内摆放规的同时,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加大对他们的健康情况、生产生活情况的关心,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脱贫摘帽。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针对每个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提供适合的帮扶措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米面等生活物资,避免他们来回奔走;为贫困户送上口罩,宣传防疫常识;为居家环境较差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屋内摆设;为有农保政策困惑的家庭耐心解答,保证政策落实到位,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改善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全体党员认为,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必须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充满爱心、充满热情投身到这项工作中。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江源分局将在省局和区政府的统筹部署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江源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大街139    邮编:1347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