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春暖花开 柳河社保助企复工复产

    为加快社会保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柳河县社保局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帮助企业做好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的阶段性“免、减、缓、返、降”工作,对企业岗位稳定、生产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措并举,加大政策宣传。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张贴至局公示栏,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同时,向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进行政策宣传,及时了解企业和职工申领援企稳岗的需求和意见,不断简化流程、优化服务。针对个别符合申领条件仍未领取的企业,已多次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指导企业在政策期限内及时办理,以免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做到政策宣传覆盖无死角。

优化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加快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见效,柳河县社保局开展“网上零接触”受理、审批、拨付。线上受理企业申报,网上进行审批公示,实时反馈办理情况和审核结果,实现申报、审批、公示、发放全流程网上办理。在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的基础上,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积极创新求变,根据企业申报和公示情况,及时落实资金调拨,提高发放效率,让企业在完成公示后第一时间享受援企稳岗红利。

    释放红利,扎实推进援企稳岗政策。一是稳岗补贴初见效,暖企政策助复产。截至目前,全县符合普通稳岗返还政策条件的企业197家,已全部完成申请,完成公示并发放金额102万元;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稳岗返还工作已完成,经人社、财政、发改、工信、社保5个部门联审,县政府审核共发放1户企业,发放金额120.97万元;省直行业稳岗补贴符合条件企业共5户,申请完成1户,发放金额15万元。同时,疫情期间为356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113万元,对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实行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已为2人继续发放,预计多支出失业保险金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共计1.1万元。二是阶段减免社保费,精准助企保稳岗。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主要针对全县各类企业、以企业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预计2-6月为中小微企业减免养老保险金额2500万元,失业保险金额110万元,工伤保险金额为103万元。以尊重企业意愿为原则,对已缴纳2月份之后社会保险费且属于免征范围内的企业,已实行社保退费,使社保惠企政策零距离落地。

(责任编辑: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省柳河县柳河大街3069号    邮编:135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