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社保宣传不停步 防疫扩面两不误

  为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将社保阶段性支持政策和服务保障落实落细落到位,柳河县社保局采取多项举措进行政策宣传。

  一是推广“不见面”经办服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经办大厅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柳河县社保局简化流程,优化服务,采取“不见面”经办服务模式。二是细化政策解读。将疫情期间国家、省针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出台的一系列阶段性免、减、缓、返、降政策有关情况向企业进行解读,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示栏、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并通过邮寄挂号信的方式,使参保企业对政策深入了解。三是加大扩面宣传力度。通过电话主动联系未参保企业,为企业核算新参保成本,让企业知道现在是新参保的最佳时期,用政策带动扩面。

  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大大提升了企业对社保政策知晓率,让企业感受到系列政策的红利,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负担。对于参保缴费时间在2020年6月30日前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费款所属期为2020年2月至6月期间的单位缴费部分免予征收政策,更是极大的增强了企业的参保积极性。一些尚未参保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纷纷表示尽快为职工办理参保手续。截止目前已有28户企业, 128人办理了新参保手续,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省柳河县柳河大街3069号    邮编:135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