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社保动态
社保动态

关于尽快核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础信息的通知

根据《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吉林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改造升级数据管理工作>的通知》(吉社保函【202136号)文件要求,需将我省社会保险数据迁入国家统一信息平台。目前我县仍存在多年未办理社保业务的参保人员,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不准确及吉林省内存在多个参保账户未合并等情况,无法迁入国家统一信息平台,将影响部分参保人员办理养老保险缴费、退休等各项业务的进程,请我县参保人员尽快核实并修正基础信息,具体通知如下:

一、请解除劳动关系后未办理过社会保险接续的参保人员,尽快携带身份证、失业证以及档案复印件到社保局窗口核对并修改个人基础信息。需要核实基础信息人员名单(文末有预览和下载地址)我局会发布至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jlsi.jl.gov.cn/lhx/)。

二、系统内身份证号为15位的参保人员可在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网站网上经办大厅通过个人注册的方式将身份证号升至18位。(具体修改流程见附件柳河县本级参保人员15位身份证号升位网上经办流程)。

三、吉林省内多个参保账户未合并人员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如存在重复缴费部分还需要携带本人工商银行卡以及相关缴费凭证等资料),尽快到政务大厅三楼社保窗口办理账户合并业务。

四、根据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您尽量通过支付宝-市民中心、网上经办大厅、掌上社保APP等线上渠道查询个人信息。如必须现场办理请到政务大厅办理,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控,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扫码和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险权益,请您尽快核实信息并于2021930日前来办理修正业务。

联系电话:0435-7213365

提示:已核实并修正基础信息的参保人员请忽略本条信息!

 

 

 

 

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1926   

附件

 

柳河县本级参保人员15位身份证号升位

网上经办流程

1. 登陆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点击进入吉林省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大厅。

 

2. 点击进行个人注册。

 

3. 填写前方有红色“*”的必填项目,其中参保机构选择柳河县社会保险局,身份证号填写还未升位的15位身份证号,同时需要填写您的个人参保编号(在缴费收据右下角,多为220521开头的16位数字)。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提示注册成功后页面直接跳转回登录页面。

 

4. 个人登录后,如提示您已经注册过,可选择忘记密码并重新设置。登录成功后,选择左侧业务办理中身份证号码升位选项,填写升位身份证号,点击保存即可。

附件下载地址

附件下载地址2

附件下载地址3

 

(责任编辑: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省柳河县柳河大街3069号    邮编:135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