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社保动态 政策法规及解读 办事服务 互动平台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关于更换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待遇的通知

广大参保群众: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要求,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我局按照省局工作要求,按险种、分批次、有计划的组织统发工作,群众自行更换社会保障卡需先到银行激活社会保障卡后携带以下证件到社保局办理换卡业务。

    一、工商银行社会保障卡

    1.身份证原件(他人代办还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

    2.社会保障卡原件

    二、除工商银行以外其他银行社会保障卡(邮政储蓄银行、吉林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农村商业银行)

    1.身份证原件(他人代办还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

    2.社会保障卡原件

    3.必须提供本人在银行办理的社会保障卡的行号(需到制卡银行查询)

    三、每人仅有一张社会保障卡能够正常使用,社会保障卡已按要求更换完成的,不要再办理其他社会保障卡,如因个人频繁更换社会保障卡导致工资无法正常发放,后果自负。

    我局现在开展的社会保障卡更换工作,身体行动不便、年迈的退休人员,可由他人代办或暂不更换,暂时不会停发工资。

    咨询电话:0435-7213363

                                                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年10月30日 

(责任编辑:柳河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服务热线
事业单位

地址:吉林省柳河县柳河大街3069号    邮编:135300    吉ICP备0500598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公安备案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03号

吉林省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