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社保局开展助企纾困政策满意度调查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降、缓、返、补、扩”社会保险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落实效果,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组成调研组,近日,集中开展了调查研究工作,走流程大调研促提升,实地走访企业5户,电话回访企业30余户,开展座谈4次,填写调查问卷10余份,对缓缴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访问效,同时就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21户企业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5户企业缓缴失业保险费,2户企业缓缴工伤保险费;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31户企业110.96万元;发放职业技能补贴4人0.55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135人34.21万元;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94户企业153.85万元;预计龙井市全年减免失业保险费654户单位504万元,减免工伤保险费559户单位138.46万元,切实发挥了社会保险助企纾困促发展的作用。通过调研了解,受访企业对助企纾困政策知晓率高,对企业享受政策情况清楚明晰,普遍认为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对企业帮助较大,对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总体满意。

下一步,市社保局将重点加强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释放社会保险政策红利,持续提升我市稳定岗位、促进就业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付宝霞)

地址:吉林省龙井市滨河路718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34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