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社保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遵从《信访工作条例》,积极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5月10日,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市步行街参加全市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市社保局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制作了《分类处理社会保险经办领域信访问题》宣传展板,发放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待遇领取资格自助认证方式》等宣传材料,向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

宣传现场,市社保局与群众积极互动,向群众宣传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和《社会保险法》相关内容,耐心解答群众社会保险政策业务方面相关咨询,突出向老年群众宣传待遇领取资格自助认证方式,并用手机演示操作,“手把手”教会群众“掌上认证”。市社保局还就“个体缴费基数”“办理退休”“个体新参保”“国外如何认证”等群众咨询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

通过主题宣传,市社保局进一步增强了对《信访工作条例》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社会保险工作的关注度和认同感,为龙井市和谐稳定环境贡献了社保力量。


(责任编辑: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付宝霞)

地址:吉林省龙井市滨河路718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34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