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社保局“三抓三化”书写经办服务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增进民生福祉工作,龙井市社保局通过“三抓三化”举措提高社保经办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抓稳服务模式优化窗口经办能效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推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业务“一窗通办”的大经办服务模式,突出解决办事群众重复叫号重复排队问题;推行小窗口、大服务”模式,持续精简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材料,压缩办结时限,优化业务“最多跑一次”经办能效目前日均服务150余人次,经办业务70余笔。

  抓牢群众心声,强化社保声音传播

  为充分保障少数民族参保群众的语言习惯和服务需求,方便群众“听得懂,理解的透,办的明白”,局大厅和政务大厅分别开设“朝鲜语”特色服务窗口,既方便参保群众就近、就便选择经办服务地点,又为朝鲜族群众提供沟通便利服务持续开展“进电台”活动,业务骨干做客延边广播电台朝鲜语新闻、民生热线等栏目讲解社保政策,传播社保声音。今年以来,已走进电台4次,宣讲政策6场次。

  抓好便民需求,细化助老服务环节

  持续提高“适老化”服务水平,灵活设置老年人等候专区、爱心专座,印制“大字号”专用办事指南,提供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细化待遇认证环节,以大数据信息比对为基础,实现“不打扰”认证,同时定期深入乡镇、社区,面向群众“点对点、手把手”教学自主认证。截至目前,已比对数据30余万条,通过前台数据和自主服务认证1.5万人次,累计认证5.2万人。


(责任编辑: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付宝霞)

地址:吉林省龙井市滨河路718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3400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