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失业保险惠企政策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疫情期间失业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吉人社函【2020】23号)精神,人社局、社保局主要领导超前谋划,立即启动我市援企稳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按下我市失业保险惠企政策的“快进键”,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人社局牵头,在全省率先成立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工作联审小组,加强各个部门协同配合。社保局立即行动,筛查符合条件企业名单,并提请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进行协查;通过广播电台、辽源之声、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对外发布政策公告;通过企业微信群、QQ工作群及时推送信息;通过龙山、西安、开发三个分局逐户电话通知,提前给企业吃下“定心丸”。在审核、公示、发放环节,社保局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建立“随申随审随公示”的工作机制,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稳岗返还政策。

  截止4月末,发放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资金3500.25万元,惠及25家企业、4923名职工,完成本地总量的163%;截至5月末,发放普通企业稳岗返还资金496.82万元,惠及367家企业、1.72万名职工,完成本地总量的171%,提前完成援企稳岗工作。

  与此同时,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陈克)

地址:辽源市长寿街67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2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