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率先推行“金牌引导员”制度 公开接收“好差评”社会评价监督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按照辽源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建立金牌引导员制度 提升政务大厅服务功能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选调单位业务强、素质好的3名工作人员,佩戴徽标上岗,在市社会保险局经办服务大厅,为办事人员提供咨询服务、要件审理、分流引导、全程代办等工作服务项目。在服务区设置“好差评”意见箱,公开接收社会评价监督。

   

  

 

  本项工作开展近两个月,收到明显成效。我局充分发挥了“金牌引导员”细致、周到、热心、全面的服务优势,“一站式”接待服务对象,专门为服务对象提供线上经办、掌上APP认证系统、支付宝缴费等非柜面业务的指导演示服务;在大厅准备轮椅、应急药品、失物认领箱等服务备品,开设经办服务“绿色通道”,优先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便捷、周到服务;结合“吉祥码”扫码工作,指派专人,为有外地行程经历的办事人员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无需办事人员进入经办大厅便可将业务办理完成,受到办事人员一致好评;在醒目位置设置了“好差评”意见箱,公开接受办事人员评价意见,至今无一例差评。 

   

   

  同时,我们借助吉林银行“网点多、遍布广”等服务优势,开拓实现吉林银行代收基本养老保险费业务功能;在市、区两级政务大厅安放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终端;利用各类媒体、门户网站宣传推广社会保险线上服务方式方法。这些举措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在疫情 期间有效降低了人员聚集风险,有效提升了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陈克)

地址:辽源市长寿街67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2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