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扎实学习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按照省局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辽源市社保局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覆盖全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层层部署动员学。去年11月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第一时间在党组会上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并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机关党委制定《辽源市社会保险局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对学习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学。 

  二是党组理论中心组引领学。去年11月以来,局党组先后两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聚焦8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认真准备讨论发言,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开展了热烈地研讨交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三是集中辅导宣讲学。为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辽源市社保局第一时间与市委宣讲组对接。1月8日,中共辽源市委党校刘欣华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开启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理论宣讲。授课内容结合社保工作的民生属性,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四是党支部集中学。各支部充分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等活动,集中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引导本支部党员切实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各支部共组织10余次学习活动,撰写心得体会70余篇。 

  五是党员干部自学。全体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学习群等线上学习平台自行学习。党员微信学习群保证每周及时上传关于全会精神的评论文章和权威解读材料,督促党员干部跟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 

  六是融入工作实践学。为应对待遇核算、年终缴费等业务高峰,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加大党员先锋岗建设力度,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线上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在一个月时间内为5300余名退休职工核算待遇,确保了养老金按时发放。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成立了辽源市社保局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日均为参保群众测温扫码登记300余次,切实做到了防疫与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陈克)

地址:辽源市长寿街67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2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