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于“七一”前夕圆满完成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

  按国家和省关于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的部署安排,市社保局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全面做好数据、系统、基金等方面准备。6月18日,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集中人力、精力,加班加点抢抓进度,“七一”前夕全面完成我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调待惠及全市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11.57万人,其中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增加108.89元,增幅达5.13%,调整后达到2233.01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增加167.60元。 

  这次调待是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七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六次同步落实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待工作。据测算因调待全年将增加基金支出1.5亿元。 

  持续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使退休人员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陈克)

地址:辽源市长寿街67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2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