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志愿红马甲 助力创城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近日,市社保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窗口前移,服务面对面”专项行动,一大批能说明白道理,讲得清政策,服务热情高地业务骨干参与其中,提供办事引导分流、自助设备操作和手机核单缴费等“零距离”服务。

  

  

  志愿者穿上“红马甲”,穿梭在办事群众中,围绕办事群众关心的缴费问题,耐心地为参保缴费群众讲解手机端核单缴费方便快捷的好处,手把手的教会参保缴费群众操作方法,使原有灵活就业人员需要在窗口排队叫号开具缴费核单的业务,通过手机端的简单操作就能快速完成办理,极大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纾解了群众等待过程中的焦躁情绪,同时也拉近了与参保群众的距离,得到了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针对“一老”等特殊群体,该局全面推行“适老”办事服务,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窗口,政务公开显示屏放大字号,配备急救药品、老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对于老年人因智能手机使用不便造成的办事难题,专项提供帮办、代办等手把手、面对面服务。
 

  

  下一步,市社保局将以“创城”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抓好“外在”形象的同时,也抓好“内在”文明,让群众在创城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陈克)

地址:辽源市长寿街67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2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