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开展“关爱老年人、社保有温度”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社保局扎实开展了“关爱老年人、社保有温度”系列主题活动。

  智慧助老  爱心同行
  协同信息比对更细心。加强与公安、民政等多部门信息交换共享,提取待遇领取人员数据进行比对校验,确认领取待遇资格,实现“寓认证于无形”。
  多方渠道认证更放心。大力推广吉林掌上社保、老来网、吉事办等手机APP使用,同时通过社区、早市、养老院、微信公众号、官方新媒体等渠道宣传,让老年人随时随地完成待遇认证。
  主动代办帮办更暖心。对到厅办事的老年人,志愿服务“红马甲”、大厅主任和带班领导等专人提供咨询解答、业务陪办,手把手教老年人手机APP认证方法,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生活,跨越“数字鸿沟”。
  就近上门服务更贴心。对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老年人,通过社保分局延伸服务触角,提供预约、上门认证服务。
 
优化功能  “适老”服务
  经办服务大厅设置专门老年人等候功能区、志愿者服务站,为其提供休息、饮水等贴心服务;配备轮椅、老花镜、医药箱、纸巾、消毒液、雨伞等物品; 政策宣传显示屏、宣传指南放大字号,便于老年人阅读;悬挂张贴爱老敬老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针对没有智能机老人,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不用排队等待。同时,每日安排能讲得清政策,服务热情高地“红马甲”志愿者,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接待引导、答疑解惑、受理反馈的“一站式”服务,得到了老人们一致好评。
  
 
敬老爱老  情暖夕阳
  10月28日,市社保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七一敬老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带去了大米、白面、食用油和肉制品等日常生活用品,讲解防疫知识,宣传健康养老方式。同时,考虑到敬老院老人们普遍年龄较大且子女大部分在外地工作,对于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志愿者现场用手机演示待遇认证操作流程;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老人们,志愿者将手机办理认证方式教给敬老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由他们协助老人们完成待遇认证,让老人们轻松认证不再跑腿。
(责任编辑: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_陈克)

地址:辽源市长寿街67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2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