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艳秦艳友先进事迹走进辽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

  1月9日下午,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邀请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文明家庭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做了“用爱铺就宝贝回家之路”先进事迹报告。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寻子故事让职工们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宝贝回家,路有多长?茫茫暗夜,你们用父母之爱,把灯火点亮。三千个日夜奔忙,一千个家庭团聚。你们连缀起星星点点的爱,织起一张网。网住希望,网住善良。”这是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晚会上主持人的颁奖词。张宝艳、秦艳友夫妇于2007年创办了“宝贝回家寻子网”,免费帮助丢失孩子的家长寻找孩子,帮助离家的孩子回家,至今已有1800余名儿童通过网站与家庭重新团聚。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志愿者,加入了让“宝贝回家”的行列。张宝艳、秦艳友夫妇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平凡人物的责任和担当,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张宝艳、秦艳友为榜样,敬业奉献,传承中华美德,帮扶弱势群体,为民生保障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lyssbj01)

地址:辽源市长寿街67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2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