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装点生活 艺术永无止境 辽源市社保局讲座现场歌声飞扬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

  晋书·乐志

  古代《晋书·乐志》说:“是以闻其宫声、使人温良而宽大;闻其商声,使人方廉而好义;闻其角声,使人倾隐而仁爱;闻其微声,使人乐养而好使;闻其羽声,使人恭俭而好礼。”

  今天下午3点,位于辽源市社会保险局4楼健康讲堂内掌声阵阵,歌声嘹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永春回到辽源故里,为大家讲述主题为音乐与艺术人生的讲座。

  声乐有益健康,能够舒缓情绪,给人带来快乐。王永春开篇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如何与艺术结缘,如何在人生的岔路口坚定地选择声乐事业。并现场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爱警习武歌》,17年的军旅生涯对王永春影响颇深,王永春告诉大家:“歌曲鉴赏不仅是要听旋律,更要从声、情、字、味、表、养、相七个方面进行综合欣赏。”

  听得解渴,唱的尽兴,王永春不仅亲自演唱数首歌曲,还对自己学生的演唱进行现场点评,并与社保局干部职工亲切互动。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在王永春的歌声中画上句号。

  最后,辽源市社保局局长杨如军在讲座上指出:“社保工作很严肃,但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希望通过音乐陶冶情操,更好地服务百姓,服务民生。”

  王永春简介

  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理事、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声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辽源市政协委员、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教研室主任、星海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1985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师从王瑞江教授,1991年在中国音乐学院学习,师从金铁霖教授。

  曾先后在吉林省歌舞剧院和广东武警文工团任独唱演员、歌队队长。1992年、1994年、1996年分别获得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二等奖,因连续三届获二等奖,获得由广电部、中央电视台授予的“三连冠”特别奖;三次荣立二等功。1998年获得中央电视台“军旅杯”MTV电视大赛金奖;第五届羊城音乐花会一等奖;并获得中宣部举办的全国“中华大家唱”歌手大赛民族唱法第一名;多次荣获省、市“优秀音乐家”称号、多次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师生音乐会,经常活跃在各类演出和大型晚会的舞台上,他的演唱充满激情,善于以情感人,能够把握各类歌曲的演唱风格。

  策划:隋二龙

  记者:隋二龙庞智源

  摄影:刘鹰 于洋

       编辑:庞智源

 

(责任编辑:lyssbj01)

地址:辽源市长寿街677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4 邮编:136299

版权所有: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吉ICP备05005982号

吉公安网安备22000002000003号

吉林掌上社保APP扫码下载

苹果商店
安卓本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