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政府 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登录注册
市县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保动态

发布时间:2021-06-02 08:44 来源:
打印| 字号:[        ]|

乾安县社保局积极开展“进农村、办实事、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中共乾安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党员干部“进农村、办实事、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方案》的通知,乾安县社保局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研究部署,多渠道、多手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乾安县社保局紧扣“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帮扶农业生产生活、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三项重点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从4月23日开始到5月22日,安排一个月的时间,下沉到乾安县道字乡垂字村。 

  

  一、开展道路安全劝导工作 

  7点至晚6点,在垂字村、化字村两个路口进行道路安全执勤,教育引导农村群众杜绝农用车和电动车非法载人、违法上路、无证驾驶、驾乘电动三轮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向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重要性,宣传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行。 

  

  二、党支部积极对接 

  主动深入163户农民群众家中,积极宣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农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摸排工作,全面了解农村群众在春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制定帮扶措施,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帮助群众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通过村广播宣传,为老年人提供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服务,工作人员用“华耀慧眼”手机端现场进行认证服务,解决了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认证的难题。 

  

  通过一个月的工作,垂字村、化字村老百姓的安全出行、环境保护意识极大提高,为乾安县春耕安全生产、村屯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乾安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